本報訊(記者蔡洪坡)12月9日至10日,張偉蘭等21人殺害礦友騙賠案二審在邯鄲中院開庭審理,省高院將擇日宣判。
  2011年7月份,四川省寧南縣男子薑發品經人介紹,到邯鄲武安市雲駕嶺村,欲通過租住在該村的四川籍工頭張偉蘭聯繫打工礦點。期間,張偉蘭向同住該村的四川籍民工閆仕勇、秦秀瓊夫婦提議將薑發品殺害於礦井下,爾後謊報事故,由秦秀瓊和其子閆登鵬冒充死者家屬向礦方騙取死亡賠償金,閆仕勇、秦秀瓊應允。後張偉蘭糾集趙俊、張成勇、閆登鵬、王華濤、王正富、王朝松預謀,張偉蘭指使王朝松選定了作案礦點武安市勝利鐵礦。同年10月26日,薑發品(假冒“閆仕勇”身份)在同趙俊、張成勇、閆登鵬一起在該鐵礦井下幹活時,被趙俊、張成勇、閆登鵬殺死。之後趙俊向礦方謊報是塌方事故所致。張偉蘭、秦秀瓊、閆登鵬、王華濤、王正富分別冒充死者家屬向礦方騙取賠償金人民幣61.3萬元。
  此後,自2011年10月至2012年8月期間,張偉蘭等人以同樣手段先後謀殺了袁德福、謝世有、李子華3名工友。2012年2月,張偉蘭等人在涉縣西戌鎮一家礦井謀殺李子華後,在冒充死者家屬向礦方索要60萬元賠償金時,被礦方識破報警。截止到案發,張偉蘭等人詐騙共計180餘萬元。
  今年8月份,邯鄲市中院對此案曾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被告人張偉蘭、趙俊等人多年在礦山做工,對礦業的生產、管理及運行規則等情況較為熟悉。為騙取巨額錢財,在2011年10月至2012年8月期間,被告人分別結夥,以打工為名,先後將4名同鄉騙至邯鄲武安、涉縣一帶鐵礦,利用在井下幹活之機,將被害人殺死,偽造礦難事故假象,後冒充死者親屬詐騙礦主巨額錢財。
  邯鄲中院以故意殺人罪分別判處被告人張偉蘭、趙俊、張成勇、徐城德、閆仕勇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閆登鵬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王華濤、謝友貴、陳榮來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其他被告人也受到相應刑事處罰。邯鄲市中級人民法院還判決張偉蘭等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經濟損失。
  一審判決後,被告人張偉蘭、趙俊、張成勇、徐成德、閆仕勇、王華濤、李天才、馬金花、向小榕、向坤等提出上訴。據悉,省高院將擇日宣判此案。
  (原標題:張偉蘭等21人殺礦友騙賠案二審開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