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跌1339點 啜泣封關-美服務業市況7年新低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蘋果日報 象徵美國經濟最後防線的服務業市況意外落至7年低點,並走入衰退,衝擊美股3大指數周二同步重挫3%,其中道瓊 土地買賣工業指數創1年來最大跌點370點,拖累亞洲股市除夕全面走跌,尤其港股恆生指數昨天才交易半天,就暴跌1339點或-5.4%,以23469 居酒屋.46點收黑封關,慘況直逼2周前的股災。 黯然失色港股封關日原就面臨套現賣壓,美股大跌更刺激投資人殺出,不敢抱股過年,半天交易量就達7 酒店打工06.6億港元(2897億元台幣),恆生大盤一度狂殺超過1500點或逾6%,包括金融保險類股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人壽、平安保險,出口類股利豐成為殺盤重點,跌幅都在7%以上。 情趣用品 年後恐回測22000點 此外,全球礦業龍頭澳洲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將收購第2大業者力拓(Rio Tinto)的出價加碼至1474億美元(4.7兆元台幣),反制中國鋁業和美國鋁 信用卡代償業(Alcoa)上周聯手入股力拓9%股權的行動,也衝擊中國鋁業大跌7%。交易員指出,港股在豬年最後1天摔得鼻青臉腫,還沒出場的投資人只有摸摸鼻子認賠,寄望鼠年能開出紅盤,不過全球經濟疑慮甚深,壞 賣房子消息多過好消息,年後恐怕還有得跌,恆生指數年後恐回測22000點大關。總計春節休市的亞洲主要股市,僅台灣和南韓封關收紅,其餘全以下跌收場。亞洲國家無法安心過年,主要還是因為美國經濟漸露敗象,造成全球前景 辦公室出租疑慮日深。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二公布1月非製造業指數,意外從前月的54.4暴跌至41.9,為2001年10月以來最低點,並創1997年首度編制指數以來最大衰退幅度,同時從代表擴張的50以上轉為萎縮;而歐洲同月服務業指數也下滑至4 房地產年低點50.6,也在臨界點50附近。 美服務業佔支出6成 《華爾街日報》指出,服務業包括旅館、零售及金融等,佔美國消費支出約6成,近年已成為經濟主力,是維持成長的最後堡壘。景氣不好時,消費者會先減少商品採購,但等到連日常所需的服務支 宜蘭民宿出都緊縮時,問題就嚴重了。券商高盛(Goldman Sachs)在研究報告中表示,若下個月服務業市況不見好轉,代表不景氣情況持續擴大,將證實美國經濟已經步入衰退。 亞洲主要市場封關指數與漲跌幅 註:日股春節維持正常交易,惟2月11日(一)休市1天 資料來源:彭博 東森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