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文姬) 近日,為救患白血病的2歲半女兒,南充32歲父親留著紅色波波頭、穿著粉紅套裙男扮女裝擺攤賣衛生巾的消息引發熱議。10月10日,聞訊的好心人向“大愛父親”王海林公佈的賬號捐款,一天就達41萬元。然而,面對巨額捐款,他卻突然離開成都去了濟南,一度聯繫不上。
  對此,妻子李東英解釋,之前他們夫妻在濟南同一家加油站工作,因為她這次回來得急,沒有辭職,丈夫需要回去幫她交接工作。此外,女兒之前在山東做過骨髓配型,他要去拿資料。
  然而,華西醫院血液科主任劉霆卻表示,女兒小雅雖然在山東做過配型檢查,但完全可以在華西醫院再做一次,信息將輸入中華骨髓庫進行檢索配型,在全國範圍內尋找合適的捐獻者。
  此外,李東英表示,王海林帶走了內有所有善款的銀行卡,並沒有給她留下現金。然而,王海林為什麼選擇帶走善款,而不是把錢交給家人隨時取用,他的妻子和姐姐、母親都表示不清楚。
  得知父親離開了,好心人開始打消捐款念頭,並要求公開善款數額。對此,王海林的姐姐表示,善款有多少、怎麼用,法律並沒有規定必須公佈,但肯定用來給小雅治病。 律師表示,法律上確實無規定,但是從道義上,王海林接受了代表他人愛心的善款,的確應給大眾一個交代。
  昨天下午6點56分,王海林通過短信回應稱,聯繫不上是因為在火車上手機沒電了:“我這次去山東齊魯醫院想給孩子做配型!在我老婆之前上班的那個加油站工作!配型成功我會辭職回來照顧孩子!謝謝您(你)們我們家的大恩人!”並附上一張不太清晰的到濟南的火車票照片,票上名字是他本人。
  文/記者 李文姬
  據《成都商報》整理  (原標題:裙裝男賣衛生巾 拿錢跑了? 為救患白血病2歲半女兒被同情 獲捐41萬一度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