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報》載早在去年底停車費醞釀調價前,廣州市交委就宣佈開發了一套電子停車地圖供市民免費使用。大半年後,記者查詢發現,該電子停車地圖系統依然存在漏洞,不僅咪表停車位查不到,停車費標準也未更新。
  題外話:由管理部門來做服務性的產品,效率低一點是可以預期的,大家就不要大驚小怪了,不停地發現,不停地提醒,不停地敲打,不停地督促,不停地問責,這樣才有可能促使其不停地進步。
  《信息時報》載海珠湖內沿著湖邊有綠道,園內本來提供租賃公共單車,但開放兩年來,游客卻一直吃“閉門羹”。園方解釋,因園內綠道不算寬敞,騎行很可能會蹭到路人,短期內不會開放騎單車的項目。
  題外話:綠道太窄,為安全起見,自行車確實不應該與行人搶道,不能騎行的綠道不能算綠道,這條“綠道”還是改了名字吧。不過,園方也沒把話說死,短期內?這麼說綠道還有可能拓寬的嘛!至於那批公共自行車,就不要浪費了,先轉移到別的能騎行的地方好了。
  《羊城晚報》載 為防控登革熱疫情,廣州市政府部門原定每周五下午至傍晚為全市統一滅蚊時間,但從實施情況看,不少市民對滅蚊日參與度不足,這讓市長很著急,為此,市府常務會專題研究滅蚊,本周滅蚊日增為兩天。
  題外話:防蚊問題,看起來似乎各人掃好門前雪就夠了,但即便是這樣,民眾參與度也不高,這是為什麼呢?也許蚊子對那些市民還沒有造成足夠的困擾,也許那些市民不認為這種全城一起滅蚊能起作用。公共衛生與所有人息息相關,但搭便車行為顯然不可避免。
  □點評:子強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