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10日消息(國家應急廣播中央台記者劉飛)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雲南魯甸803地震震區各項安置重建工作持續進行。震區小學操場上已經建起了板房教室,震區淋浴點的噴頭中也流出了熱水。震新竹售屋區開始從尋求生存,過渡到重建生活。在衛生疾控方面,除了震後防疫工作持續進行外,以往常規的計劃免疫工作也正在逐步恢復。
  接種者抗癌食物:我覺得把這個藥拿回去在當地看。
  醫生:但是這化療副作用個要冷凍。在路上常溫下,就破壞了。
  接種者:狂犬疫苗,我們下鄉救microSD援被狗給傷著了,才從鄉下趕回來。
  昨天傍晚,一位到震區村莊參與救援工作的人員,回到了龍頭山鎮的安置點,接種狂犬隨身碟疫苗。疫苗接種點的醫生說,這可要多虧,剛到安置點不久的一臺冰箱:
  醫生:如果是常規免疫疫苗有11種。
  記者:都可以在咱們這邊來接種,是吧?
  醫生:可以。
  記者:這個疫苗的話是怎麼保存的呢?
  醫生:有專門的冰箱,在冰箱冰著。
  冰箱放在接種點旁的一個帳篷內。打開冰箱,滿滿都是疫苗,碼得整齊,幾乎嚴絲合縫。不光狂犬疫苗,還有例如兒童計劃免疫的疫苗。醫生說冰箱容量有限,只放得下這麼多:
  醫生:因為冰箱有限,只能全部放在這。這個是乙腦預防乙型腦炎,這是甲肝,這有11種疫苗,保存溫度是2-8度。其他的乙肝、百白破還有脊灰糖丸都有。
  在疫苗接種點的龍頭山鎮衛生院馬醫生說,有些地方電力等不能保障,疫苗沒法保存:
  記者:疫苗跟這個冰箱是誰提供的呢?
  馬醫生:疾控中心。
  記者:咱們現在有幾個點可以做這個接種工作?
  馬醫生:因為現在有些沒有電,有些冰箱壞了,暫時就是在這裡。
  雲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趙世文介紹,震區的計劃免疫工作正在逐步恢復如前:
  趙世文:我們已經恢復了龍頭山鎮所在位置龍泉的計劃免疫工作,已經開始接種預防針。另外,我們爭取在這個月的13號,全面的恢復重災區的計劃免疫工作。向接種對象,給小孩接種疫苗。我們隊災區應急的冰箱已經發往災區,來保障當地的這個計劃免疫工作。要把以前受到破壞的這個計劃免疫系統給它恢復起來。因為它原來一個是鄉鎮衛生院建築受到破壞,另外冰箱受到損害,停電以後,裡面的疫苗受到損壞。現在要把這個工作恢復起來。
  災區群眾集中安置,大量救援人員,志願者進入災區。隨著物資供應逐漸充足,生活垃圾的數量也在增加。通往災區的道路搶通後,垃圾清運車終於可以開進震區了。
  清晨,一輛印著垃圾清運字樣的大車,通過一座橋,開到了魯甸震區的一個安置點。幾名工人用鐵鍬把垃圾堆放點的垃圾鏟上車,運出震區。當地一位楊姓住建部門工作人員介紹,之前道路不通,清運車開不進來,積壓了不少生活垃圾:
  工作人員:我們現在每天現在都在拉,因為現在戰線太長了,之前拉垃圾,因為兩條路都斷了,進不來,拉不出去,現在是堆放的多。所以現在每天都在突擊,不分場合的。昨天我們幹了四車。我們只能處理生活垃圾,醫療垃圾我們現在也無法。目前只能運到魯甸,魯甸有專門垃圾填埋場。
  承接魯甸龍頭山鎮震區垃圾清運工作的雲南建工項目經理黃先生說,他們現在有四輛大車、50人左右在震區強運垃圾:
  黃先生:現在這邊有20多個,指揮部那邊,那邊也有20多個人,因為昨天搶了一天,今天又在搶,基本上垃圾清的差不多了,目前可能有四個車,就是早、中、晚,早中晚都必須保證,如果是垃圾量還大的話,可能還會增加專車。  (原標題:震區開始過渡到重建生活 常規計劃免疫工作在逐步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