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底登陸70周年國際紀念儀式6日在法國烏伊斯特勒昂鎮寶劍海灘上舉行,共有20國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1800多名二戰老兵出席。龍劍武 攝
  中新網6月7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7日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承認,自己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當選總統波羅申科6日在諾曼底會晤的倡議者。
  6月6日,在法國諾曼底登陸紀念日活動上,當與會領導人照完集體相之後,普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波羅申科一起,在午餐會前交談了15分鐘。
  這是波羅申科當選烏克蘭新總統後,與普京的首次會面。這一短暫會晤被外界視為是化解烏克蘭危機的一線希望。
  波羅申科對記者表示,“整個會談的基調很緊張。不過,會面的積極一面是,對話終於開始了。我現在可以說,磋商正在開始。”
  波羅申克表示,他期望俄羅斯“在不久的將來”承認烏克蘭的大選結果,並說雙方的首階段磋商將從6月8日開始。
  奧朗德在法國電視二台的節目中說:"舉行了一系列會晤,其中一場是我組織的,那就是烏克蘭當選總統和俄羅斯總統的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女士在會晤組織事宜上幫了我的忙。"  (原標題:法國總統奧朗德稱自己組織了俄烏總統在法會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