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演員梁朝偉
  將於2月6日-16日舉行的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組委會本周二公佈了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評委會名單,中國香港演員梁朝偉、法國導演米歇爾·岡瑞以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得主——奧地利演員克裡斯托弗·瓦爾茲均位列其中,而擔任評委會主席的則是與李安有著長期合作的好萊塢著名電影製片人詹姆士·沙姆斯。美國導演韋斯·安德森的喜劇《佈達佩斯大飯店》將作為開幕影片。
  沙姆斯與李安是老相識
  詹姆士·沙姆斯與柏林電影節緣分不淺,早在1993年由他編劇和製片、李安導演的《喜宴》就曾擒獲柏林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獎。柏林電影節組委會認為,沙姆斯比別的人更懂得如何在好萊塢大製片廠體系與獨立藝術電影製作之間保持平衡。除了製片,沙姆斯也是一名出色的編劇,李安的《喜宴》《冰風暴》《卧虎藏龍》《色,戒》他都參與了編劇工作。
  作為本屆柏林電影節評委會中唯一的華人代表,梁朝偉無疑受到了國內媒體的關註。其實他在2000年就憑藉王家衛的《花樣年華》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影帝稱號。就在去年他和王家衛合作的《一代宗師》還被柏林電影節選為開幕電影。
  此外,評委會成員還包括昆汀近年的御用演員克裡斯托弗·瓦爾茲、007系列電影製片人芭芭拉·布洛克裡、集編劇導演於一身的美國演員格蕾塔·葛韋格、法國導演米歇爾·岡瑞、丹麥女演員崔娜·蒂虹及伊朗裔紀錄片導演米特拉·法拉哈尼。
  《無人區》將做特別展映
  上個月17日柏林電影節已經宣佈了首批參賽片名單,剩下的則將在1月28日公佈。除了之前已經公佈的《佈達佩斯大飯店》和《古跡衛士》兩部影片外,法國導演阿倫·雷乃的《萊利的生活》、曾憑《傷心的奶水》獲金熊獎的女導演克勞迪雅·洛薩新片《在高處》等五部影片入圍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首當其衝的就是喬治·克魯尼自導自演的二戰電影《古跡衛士》,該片在演員陣容上囊括了喬治·克魯尼、馬特·達蒙、凱特·布蘭切特、讓·杜雅爾丹等明星,堪稱“二戰版十一羅漢”,這部影片也將亮相主競賽單元,但不參與競賽。
  此外,寧浩新作《無人區》將在本屆柏林電影節進行特別展映。
  編譯:尼莫
  (原標題:梁朝偉出任金熊獎評委)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