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長沙1月2日台北港式飲茶電(記者侯琳良)2014年1月起,湖南株洲城區和5市縣的所有22家公立醫院全面取消“以藥補醫”,藥品實行零加成銷售。
  株洲市衛生局局長張純良介紹,取消“以藥補醫”機制改革的主要內容就是取消藥品加成。除中藥飲片外,公立醫院內所有藥品均實行零差率銷售,不再賺取藥品利潤。公立醫院收入由原來的服務代償收費、藥品加成、政府補助三個渠道轉變為服務收費和政府補助兩個渠道。
  株洲市衛生局相關負責人解釋,此次改革,將提升診查巴里島費、治療費、手術費、護理費和床位費,降低CT、彩超、核磁等大型設備檢查費,使醫療服務價格體系更趨合理。“醫葯分開”改革切斷了醫院與藥企之間的利益鏈條,同時降低了大型設備檢查費,能夠有效地避免“大處方、大檢查”的現象,“同時,醫療服務費是可以通過醫保報銷的,並沒有增加老百姓的負擔。”待條件成熟後,取消“以藥補醫”改革將擴大到其他二級非營利性醫院。  (原標題:湖南株洲公立醫院全部取消以藥補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vberxex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